天线

关于“编造弱智阴谋论”的看法

关于“编造弱智阴谋论”的看法


1、哪段历史有派系斗争,史书上都会写明。


史书上没有写贞观有派系斗争,而且也确实没有存在派系斗争的证据。


在这种情况下,强行“分析”出派系斗争,这不是尊重历史的态度。


2、个别人和个别人之间有斗争,不代表这两个人背后都有庞大的派系在斗争。


比如说,A是寒门,关东人,后进;B是贵族,关中人,元老。


A和B有冲突,就强行分析成寒门和贵族之争,或者关东和关中人之争,或者后进和元老之争,这不是很奇怪吗?这不是牵强附会吗?


3、不管历史条件,任何时候都强行按照地域划分派系,是非常奇怪的做法。


现在的公司里,就算有派系,也没听说过A省人一派,B省人一派的。


更何况,古人的籍贯,该怎么算呢?


比如说,A他祖籍关东,他父亲在关中当官,他出生在关东,后来又游历各方,贞观在关中当了10年官。他老婆关中人,他儿子和关东联姻,他女儿嫁给南方人。


请问A是哪里人?


4、历史上有很多时期,有非常严重的派系斗争,史书上也写明了。


如果喜欢“分析”斗争,可以挑选这些时期分析,而不要强行选择贞观进行“分析”,把没的说成有的。


强行选择没有记载派系斗争的贞观,编写“阴谋论”,然后再强行说“别的时期都有派系斗争,所以贞观肯定也有”,这个逻辑不对。


这就像对着没上过补习班的学霸说:别的学霸都上过补习班,你不可能没上过补习班,一定是上了,但是隐瞒别人。


5、贞观没有明显派系斗争,这说明李二凤智商高超,领导能力超群,领导班子相对团结。


即使非要编写阴谋论,希望把李二凤编得智商高些,这样我可以当作文艺作品忍受。


编写弱智的阴谋论,是对李二凤智商的污蔑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