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线

迟到的新年感悟+鸡汤

迟到的新年感悟+鸡汤


我希望,在新的一年中,我能继续提升自己的双商、人品与境界,成为:


一个乐观向上的人

一个豁达大度的人

一个胸有丘壑的人

一个人情练达的人

一个清醒明白的人

一个能够实现自己理想的人

一个真正对社会有贡献的人

一个俯仰无愧、对得起所有人的人

一个活得精彩、丰富、正能量的人


从房玄龄身上,我提取了以下十五个能够供我效仿的优点。新的一年,我一定要照着做,争取成为一个更好的人:


1、要宽容,不因为别人对自己有非议、不满等生气


2、要乐观,努力积累“经验包”,微笑对待生活,等待一个更美好的明天


3、要缜密,做事要滴水不露,要严肃守护他人隐私或者商业机密,成为一个可信的人


4、要多做事,不计名利,不因为自己做事、别人不做或少做而愤愤不平


5、要合理平衡工作和生活


6、要大胆追求职场友谊,毕竟人生只有一次,要体验一切美好,不然老了会有遗憾


7、尽量多思考,多动脑,脑袋越用越灵光。对于一件事,想出五六种解决方案,反复比较后再做定夺


8、要脚踏实地,不要好高骛远,或者夸夸其谈,或者想出风头。要低调,不能喧宾夺主,要“闷声发大财”


9、要处好人际关系,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


10、要大胆追求机会,勇于把握机会,充分体验人生的精彩


11、要尽职尽责地扮演自己的工作角色,哪怕这个工作角色与自己的个性并不完全相同


12、要多掌握几门技能,技多不压身,且有利于融会贯通、打开思路


13、要学会欣赏其他人的优点,成为一个胸襟宽广的人,为集体利益思考的人


14、要灵活变通地处理事情,不能因为个人情绪把事情搞砸


15、要与人为善,在胸有丘壑的条件下,成为一个更阳光、光明的人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